漲完黃金換鑽石 分析師:需求強勁 鑽石價格將飆高數年

鉅亨網編譯呂燕智 綜合外電  2011-12-28  21:46

漲完黃金換鑽石  分析師:需求強勁 鑽石價格將飆高數年 
漲完黃金換鑽石 分析師:需求強勁 鑽石價格將飆高數年

《彭博社》周三(28日)報導,分析師指出,中國、印度與中東國家對奢侈品的愛好,將從黃金轉向鑽石,預計接下來 4 年鑽石價格將持續飆高,上漲力道更勝黃金。

礦業產品研究機構 BMO Capital Markets 分析師 Edward Sterck 估計,明年未經切割的原鑽平均價格將上漲 9% 至每克拉 145 美元,預計 2013 年與 2014 年漲幅也將分別為 1.4% 與 4.8%,而 2015 年與 2016 年估計仍將分別保有 2.6% 與 3.2% 漲勢。

反觀今年最耀眼的黃金,《彭博社》日前統計 7 位分析師預估結果顯示,明年金價仍將上揚 19%,但是從 2013 年開始將連跌 3 年。

投資機構 Bain & Co 也認為,受到中國與印度中產階級興起帶動,2020 年之前全球鑽石需求的增加速度將是供給增速的兩倍。

全球最大鑽石商 De Beers 大股東 Anglo American 集團估計,上述兩國加上中東對全球鑽石需求的比重將從 2005 年的近 8% 大幅提高至 2015 年的 40%。Anglo American 上個月甫同意提高對 De Beers 的持股至 85%。

Finam Investment 分析師 Vladimir Sergievskiy 表示,相當看好新興市場,特別是中印兩國,未來數年將是帶動鑽石需求的主力;而已開發國家的需求將趨溫和。

Sergievskiy 估計, 2016 年全球鑽石供應短缺將高達 700 萬克拉,今年約為 100 萬克拉。

 

文章轉載出處 : 鉅亨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