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聯合報╱記者陳若齡、林哲良/台北報導】

 

「藏愛」以6克拉黃寶石詮釋企業家收藏骨董的歷程。 圖/Lu Wei珠寶提供
鑽石是女人最好的朋友,事實上愛鑽石珠寶的男人也不少,根據「時代(TIME)」雜誌報導2007年時男性珠寶市場便翻倍成長,就連近兩年全球精品市場受挫之際也逆勢成長,以量身訂製珠寶聞名的珠寶設計師夏露薇,便接到不少男性客人訂製需求。

美國Unity Marketing出版的「2010年個人精品報告」指出,過去兩年全球景氣衰退,唯一顯著成長的是男性珠寶,平均每年約成長1成,且多是男性買給自己而非由另一半幫忙選購,尤其是40歲以下的富有男性為消費成長速度最快的客層。買氣最夯的款式為男戒,約占51%,其次分別為手鍊和項鍊、傳統袖扣排名第4。

自創同名品牌Lu Wei的珠寶設計師夏露薇曾為不少知名男性企業家打造專屬珠寶,作品蘊含與家人或伴侶的感人故事,其設計還會結合客人的個性與喜好,一般訂製約費時3個半月至4個月,特殊訂製款甚至長達半年至1年,但因造型和意涵都獨一無二,因此深受消費者喜愛。